枣强县残联搞好实用技术培训助力残疾人自主创业

网站首页    基层残联动态    枣强县残联搞好实用技术培训助力残疾人自主创业

 

图片1.png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图片2.png

 

图为授课老师讲课

 

图片3.png

 

图为培训现场

 

7月1日,由县残联与王常乡政府共同组织举办的2020年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柴鸡饲养培训班在王常乡政府正式开班授课。来自全乡有就业能力且在就业年龄段的40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

王常乡政府乡长李慎江、县残联副理事长王晓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王晓同志强调,开培训会的目的是帮助残疾朋友掌握一技之长,提高残疾朋友自主创业的能力,希望广大残疾朋友学得扎实,并学以致用,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本期培训委托枣强县成功职业培训学校进行柴鸡饲养培训,为期2天。就柴鸡养殖、防病防疫、鸡舍搭建等实用技术,并结合残疾人的自身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生动讲解,对残疾人在饲养过程中所提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为参训学员建立“柴鸡养殖交流”微信群,随时解答在饲养、防疫过程中出现出现的问题。

培训班的举办,将有效地帮助残疾朋友提升自身素质及自主创业能力,学到一技之长,提升就业水平,改善生活状况及生活质量,从而增强他们应对社会独立生存本领,牢固树立特殊群体自强自立意识,帮助实现更优质、更广泛就业,大力提升增收致富能力,为家庭及社会减轻负担,确保大家在扶贫路上一个不掉队、一个不落下。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融入实践,自食其力,用所学的技能,增收致富、自强自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同步奔小康,不辜负县残联和乡政府的关心、厚爱和帮助。

 

2020年7月31日 09:01
浏览量:0
收藏

残联动态

工作简报

志愿助残

维权信访

教育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