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县残联多措并举做好残疾证换发工作

网站首页    基层残联动态    阜城县残联多措并举做好残疾证换发工作

 

近期来,由于2009年以来开始制发的残疾人证已陆续到达有效期,为做好残疾人证的到期换新工作,县残联多措并举做好残疾证换发工作。

一是加大残疾人证十年到期换证政策宣传力度。协调乡(镇)残联、村专职委员,开展残疾人证十年到期换证政策宣传,让持证残疾人知悉到期换证政策和有关要求,及时办理到期换证。鉴于每周到期换证人员都有变化,安排专人定期梳理残疾人证系统,每周定期向乡镇残联推送到期证人员名单,确保不漏一人。

二是开辟换证绿色通道。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和65周岁以上残疾人开辟换证绿色通道,持老残疾证、身份证复印件、村委会证明及低保证等直接换领新证,确保他们及时享受到国家惠残政策。

三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中有残疾人但未办理残疾证情况。县残联协调县医院残疾评定医生深入到村为残疾人提供上门评残服务。在上门办证的现场,评残专家通过现场诊断、查看病历、了解申请人的身体残疾状况等情况进行评估鉴定,对符合评残的对象当场办理相关手续,对需要到相关医疗机构进行鉴定和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做好办证程序和标准的解释工作。残联工作人员就残疾人的各项优惠政策对其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能够享受到应有的惠残政策。

 

2020年7月31日 09:01
浏览量:0
收藏

残联动态

工作简报

志愿助残

维权信访

教育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