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助力 梦想起航 冀州“内画女孩”孙志成终于圆梦了!

网站首页    基层残联动态    残联助力 梦想起航 冀州“内画女孩”孙志成终于圆梦了!

 

微信图片_3.jpg

孙成成工作室成立

孙志成1.jpg

孙志成工作中

     

这几天,冀州“内画女孩”的孙志成显得有些忙碌,“终于有了自己的个人工作室了,多亏了区领导的关心和残联部门的帮助,圆了我多年的心愿,以后可以新的工作环境培训内画学员,放飞个人梦想了!”孙志成一边忙着通过网络发布第一期公益培训内画学员的招生公告,一边兴奋的说。

孙志成出生在冀州区北八里庄村,肢体一级残疾。但面对肢体的残疾,孙志成没有自暴自弃,而是想学习一技之长来实现人生价值。2009年初,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得知一些残疾人通过学习、创作内画自立自强时,她心中的希望火焰瞬间被点燃。2009年,孙志成在冀州区残联部门的帮助下参加了衡水市残疾人技能培训中心举办的残疾人免费内画培训班,并举荐她到衡水习三内画艺校开设的免费内画提高班深造。孙志成把握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刻苦拜师学艺,逐渐在内画行业做出了名堂,还开设自己的网上店铺,创出了自己的一片天,被人们亲切的誉为冀州“内画女孩”。

成名后的孙志成不忘回报社会,经常给其他残疾人义务教授内画技术,带动更多弱势群体自强自立。然而,孙志成这些年的内画创作场地一直是自己租赁的农村民房,条件较为简陋,给她的内画创作和公益培训活动带来了诸多不便。她一直有个心愿,就是拥有一家自己的独立工作室,进而更好的施展才华、放飞梦想,并带动更多残疾人群体参加到内画创业中来。今年春节期间,区委书记贾宏迅同冀州区残联部门在走访慰问困难弱势群体时,了解到了她的这一诉求后,立即帮助孙志成协调新的工作场地,经过多方调研考察,在争得孙志成个人意见后,决定在冀州区新建设的长安社区内为孙志成预留2个房间,作为她的内画工作室和培训活动室。粉刷墙壁、空调安装,安装网线,购置桌椅……很快崭新的工作室和培训活动室装修完成了。 

5月17日,孙志成终于搬进来自己梦寐以求的内画工作室,并取名“志成工作室”。“以后除了更好的创作内画作品,我还可以定期在这个培训活动室内开展公益培训活动,让和我一样的弱势群体都能圆梦!”孙志成深情凝望着宽敞整洁的内画培训室,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2020年7月8日 15:23
浏览量:0
收藏

残联动态

工作简报

志愿助残

维权信访

教育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