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宣传年

云南省楚雄州残联来衡水考察残疾人托养和集中供养工作

网站首页    市残联动态    云南省楚雄州残联来衡水考察残疾人托养和集中供养工作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残联

衡水考察残疾人托养和集中供养工作

 

农疗基地参观

云南考察团在农疗基地进行实地参观

托养中心户外活动场2

云南考察团在托养中心的户外运动场

托养员制作年画

云南考察团参观托养残疾人年画印制

 

康复员在进行书训练 (3)

云南考察团参观托养残疾人手工插花

 

1bf6f21a0db972d479a3be34bc47340

云南考察团参观贫困残疾人集中供养

 

6月17日18日,云南楚雄州残联四级调研员、宣教就业科科长董杨春武定县残联理事长李银一行来我参观学习残疾人托养工作,衡水市残联四级调研员杨立水陪同。

在衡水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农疗基地,云南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情况,了解到衡水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是以劳动为载体,对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进行不同的岗位技能培训,由与实际生活有密切联系的劳动内容逐步过度到复杂的农业技能训练,为残疾人早日回归社会提供保证。

在衡水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云南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托养人员户外运动场地,工娱室、认知治疗室、书画治疗室、职业功能训练室等训练室及残疾人房间和他们自己种植的花草,观看了由残疾人展示的圈舞表演,详细了解了托养中心的成立、托养流程和托养的宗旨。云南考察团一行对残疾人托养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表示托养中心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为残疾人更好的回归社会奠定了基础。

在冀州区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供养中心,云南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护理中心的住宿标间、康复室、文化娱乐活动室等地,详细了解残疾人饮食、起居、康复等情况,考察团一行表示集中供养中心环境优美,居住舒适,功能服务涵盖全面、治疗设备配置完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在残疾人双创基地,考察团一行对冀州区残联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平台表示赞赏,并表示该做法对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值得学习借鉴。 

 

 

 

 

 

 

2020年6月22日 11:02
浏览量:0
收藏

就业宣传年

工作简报

志愿助残

维权信访

教育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