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科学防疫筑起坚固“防疫墙”

网站首页    市残联动态    衡水市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科学防疫筑起坚固“防疫墙”

 

 

衡水市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确保托养中心康复员及医护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心一切按照上级疾控部门部署,以最高政治站位、最严工作措施、最强责任担当,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患者处置规程。为加强院内防控,从细节着手,在医院大门口设置预检处,对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询问近期活动轨迹、接触史、发热史等信息,并测量体温,进行初步筛查,详细登记。实行封闭管理,不是医院转介的康复员不再准许入托养。以电话视频方式代替来院探视,最大限度降低康复员接触的几率。同时,加强职工防护工作,保证防护及消杀用品供应,组织职工通过网络不断更新学习新冠肺炎解读知识,并签署职工保证书,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聚众,不传谣,仅限家和单位两点一线活动,号召职工积极锻炼,增强免疫力,保持身心愉悦,每日上岗前上报职工体温,避免带病上岗、疲劳上岗等一系列防控举措。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等方面严格落实疫情工作。落实政策,具体如下:

1.暂缓探视,利用手机进行视频探视,让托养人员在疫情期间,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随时取得与家人的联系,获取家人的支持与鼓励。

2. 严格落实消毒。每天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新鲜。 病区内所有公共区域,如电梯间及电梯按钮、扶梯、开关、门帘、门把手等严格消毒,杜绝接触传播。每天由工作人员进行紫外线空气消毒及地面和物表消毒。

3.进行宣教主动防“疫”知识,如:房间勤开窗通风,不随地吐痰、不要购买和食用野味,多饮水、进食新鲜果蔬,每天坚持适量运动以及正确的口罩佩戴、手卫生、打喷嚏等自我防护方法等。

4.封闭的环境中,为防止每日铺天盖地的疫情信息诱发负性情绪,工作人员每天与托养人员在一起听轻松愉悦的音乐、做健身操、坐下来聊天谈心、阅读、绘画、下棋、练字等帮助他们转移注意力,进行心理自助。

c753c9b24d90f25311d2ffda8d3ea75.jpg

对出入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和详细登记及每日的全方位消毒

825e8040601ef86062535a3ebec177f.jpg

温馨的暂缓探视提示

3ec1e849ad699e3d1be7636ec6eea57

丰富的精神文化活动

2020年3月23日 17:30
浏览量:0
收藏

残联动态

工作简报

志愿助残

维权信访

教育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