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工作会议

网站首页    市残联动态    衡水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工作会议

图片64

会议现场

图片65

部分县市区发言

市残联理事长石英俊做重要讲话

3月26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市残联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各主要残疾人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商黎兵部长、崔海霞副市长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残联工作成果,对2019年重项任务进行安排。景县、故城县、武强县、武邑县等四个县进行经验交流发言,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石英俊讲话。

石英俊理事长指出,2019年全市残联要以习总书记提出的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为总目标,以全力推进残联改革、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实施贫困残疾人服务工程、积极备战冬残奥会四项工作为重点,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锤炼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二是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发挥好信息工作的联系纽带作用。四是要切实保护好残疾人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五是要坚持以落地见效为目的,健全退动抓工作落实体系。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商黎兵部长重要批示

2018年,全市各级残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心系残疾人群体,热爱残疾人事业,扎实工作、奋发作为,服务残疾人能力水平不断提高,贫困残疾人脱贫成效显著,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普遍增强,为全市发展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为总目标,主动把握和适应残疾人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扎实工作,勇于创新,不断满足残疾人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崔海霞副市长重要批示

2018年,全市各级残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对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在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完成市残联换届任务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残疾人脱贫奔小康工作目标,筹备召开市残联第四次代表大会;要深入开展“贫困残疾人服务工程”和“六个服务全覆盖”,全力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要全面落实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不断提高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为推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更大贡献。


 

2019年3月26日 00:00
浏览量:0
收藏

残联动态

工作简报

志愿助残

维权信访

教育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