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衡水市残联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脱贫攻坚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网站首页    市残联动态    河北省衡水市残联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脱贫攻坚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图片60

学习现场

图片61

市残联理事长石英俊主持会议

3月12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脱贫攻坚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会议由理事长石英俊主持。

石英俊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在学懂弄通、真学真做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听从党中央号召,紧跟党中央步伐,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加强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及时将学习《意见》精神纳入干部培训内容,持续学、重点学,确保全市残联系统党员干部把《意见》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确保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使党组织成为抓落实、抓执行的一线阵地和战斗堡垒。 

在谈到脱贫攻坚时,石英俊指出,脱贫攻坚从取得决定性进展到实现全面胜利,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尤其是在残疾人脱贫攻坚上。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面临着人口数量多、致贫原因复杂、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返贫率高、自身脱贫能力弱等突出困难和问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大短板和关键任务。因此,各级残联系统要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牢记心上,扑下身子全力以赴抓好扶贫政策落实。

石英俊理事长强调,要把理论学习带到平时的工作中去,一是要讲政治不能庸俗化,二是要讲奉献不能计报酬,三是要讲纪律不能踩红线,四是要讲理想不能自甘平庸,五是要讲团结不做害群之马。

2019年3月14日 00:00
浏览量:0
收藏

残联动态

工作简报

志愿助残

维权信访

教育就业